面包车当校车还超载 漳州台商区一天查获2辆非法营运车辆

zz.fjsen.com  2018-06-05 09:53: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郑秀敏 文/图)面包车当成校车,接送学生,还严重超载。近日,漳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联合运管部门执法时,一天查获2辆这样的非法营运车辆。

6月1日下午5时许,联合执法组在角美镇埭头村劝导站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两辆未取得营运资格的小型面包车,而这2辆面包车里,载的都是学生。

经询问核实,两部小型面包车均系驾驶员与家长私自达成租赁协议,向每个学生收取一定车费,用于接送学生上下学。其中一辆车核载7人,实载6人;另一部车核载7人,实载12人,超员41.6%。

民警依法将两辆面包车查扣,第一时间联系学生家长接回并进行安全警示教育;部分因家长未能及时带回的学生,则由交警大队安排车辆统一护送回家。

最后,民警依法对超载的驾驶员朱某罚款200元、记6分;两部车移交运管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