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河长制生态环境审判巡回法庭正式挂牌成立

zz.fjsen.com  2018-06-05 15:44: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5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周鑫 文/图)6月4日,“平和县人民法院河长制生态环境审判巡回法庭”在县河长办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平和法院创新生态环境审判机制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悉,河长制生态环境审判巡回法庭挂牌成立后,将紧紧围绕平和县“五江之源”各条河流水资源保护,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妥善审理好涉水生态环境资源各类案件,加强水资源生态司法预防、修复、打击、解纷作用,同时通过选派15名法官担任各乡镇法制副河长,及时有效为各乡镇河长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履行河道管护中提供法律指导、协助诉前调解、开展法律宣传,建立完善与河长制职能发挥相配套的水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相关制度,促进提升水环境依法治理能力,为富美新平和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揭牌仪式后,平和县法院、县河长办共同到小溪镇花山溪河段开展“保护水域环境,共建共享生态平和”世界环境日大型增殖放流宣传活动,现场共向花山溪投放鱼苗5万尾,所购鱼苗费用从县法院生态修复基金支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