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峰大桥:安全“码”上桥头 促安全生产

zz.fjsen.com  2018-06-05 16:46: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水上作业要穿好救生衣、高空要系好安全带、吊装作业前必须检查吊具、钢丝绳、卡环等,作业中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中交二航局漳州市金峰大桥钢板桩作业班组长徐锁庆把每天的班前安全教育都要认真的唠叨一翻。

项目部把水上作业、高空作业、起重作业、临时用电、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等等安全知识制作成二维码,张贴在安全宣传栏中,每天让作业人员扫了二维码学习完安全知识后,才准进入施工现场。

主桥钢板桩工人小王安全帽扣总是忘记扣好,为此受了不少的批评和处罚。班组长徐锁庆就责令小王到钢栈桥桥头扫二维码,学习安全知识。当小王扫了水上作业须知的二维码后,满脸通红低下了头。事后他告诉工友们说:“我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我们出门在外赚钱不容易,出了一点事情真的是对不起家人,对不起老婆和孩子。生命至上,安全必须第一。”如今,扫二维码学习安全知识,成为了大家作业前的必“修课”。

项目部通过互联网+安全微信工作群+农民工夜校+安全技术视频培训教育工具包和二维码安全管理等形式,不断传播安全文化,让大家入脑入心。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提高了大家安全意识,规范了大家作业安全行为,促进了安全生产稳步推进。(柳长兵)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