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今年将新建18座闽南特色港湾式公交站

zz.fjsen.com  2018-06-05 17:13: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5日讯(通讯员 黄冰丽 本网记者 林永清)6月4日,记者从长泰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长泰将新建18座闽南特色二类港湾式公交站。目前京坂大桥及连接线8座正在施工中,已完成钢结构主体框架,正在进行铺砖等扫尾工作,预计7月份投入使用。联十四线长泰段(银泰东路)一期工程10座,已取得项目立项批复,正准备招投标前期工作。

据了解,此次建设的公交站长11.7米,宽1.9米,外形上取自闽南风格建筑的燕尾屋脊及柱式,采用红色烤漆钢管代替传统起伏的瓦砖,实现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公交站内放置三个靠椅供民众候车时小憩,材质上整体采用钢结构,便于后期快捷安装,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港湾式公交站是指在道路行车道外侧,采取局部拓宽路面的公共交通停靠站,公交车进站时能直接驶入港湾内,不影响机动车道的通行,港湾式客运站设计更为人性化,人车通过性更强,公交车停靠更加安全便捷,可以有效降低公交车停靠对主线交通的影响,提高通行效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