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谷文昌》连演三场 在漳引发强烈反响

zz.fjsen.com  2018-06-06 08:48: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话剧《谷文昌》在漳引发强烈反响

话剧《谷文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记者 张旭 摄

连日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制作演出的《谷文昌》在我市演出三场,艺术地再现了谷文昌的坚定信仰、公仆情怀和担当精神,在我市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6月4日晚,在市区人民剧场,当话剧表演到了最后谢幕阶段,观众席中间田先生夫妻最先站立,伴随着演员的进场,鼓掌长达两分钟。田先生是南下干部的后代,爱人1957年在东山工作时曾与谷文昌打过几次交道。田先生说,“今晚的话剧演员们都把自己的角色特点展示得淋漓尽致,仿佛谷文昌就在我们身边。整部剧的编排过渡也显得很自然,剧中片段是从生活的场景来展开,在生活中体现人物的品格,塑造了一个比较丰满的谷文昌。”

剧中的一封信让市委党校王崇文教授印象颇深。作为一位研究谷文昌精神的学者,他表示,谷文昌坚守着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在求实中肩负着自己的使命担当。“就像剧中他的爱人信中说的一样,他不仅要当着丈夫和父亲,还充当着党和人民的儿子,在严格执行自身本职工作的同时,对当地的老百姓充满了关怀,仿佛对待亲人,充满了担当。”

“该剧舞台多媒体的运用令人震撼,将海风的呼啸、风沙的肆虐所造成的恐怖场景表现得十分逼真。”观众李女士来自我国北方,是话剧参演团中年纪最小的演员张心淼的母亲,当她这次跟随剧组到东山时,怎么也想不到如今的东山已成为“东海绿洲”。

尽管时代在变,但李女士表示,谷文昌同志这样一心为民做事和服务的精神永不过时。

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辅导员汤儒韬表示,谷文昌同志为我们树立了一个真正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他的精神在新时期新征程上仍彰显出一样强大的感召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谷文昌为榜样,树立敬业奉献的理念,无私奉献。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的学生许欧祥表示,在这个幸福的时代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要继承发扬老前辈们的奋斗精神,为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5月27日,剧组走进东山,来到谷文昌精神的发祥地。话剧在东山表演后也引起了各界热议。朱财茂是谷文昌在东山工作时身边的工作人员。他说,剧中演员逼真的表演和一幕幕场景的呈现,让他不禁想起当年与他同下基层,与民众同甘共苦的情景,感觉谷书记还在我们身边。国家话剧院话剧《谷文昌》剧组在创作过程中曾多次深入东山采风和演出。东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曾国清表示,这是一部好戏,让观众在“平凡”与“伟大”之间,在“生动”与“感动”之中,看一个既有党性光辉又有人性温暖的“四有”干部。分享到微信QQ空间(记者朱祥超 通讯员林华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