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海洋与渔业文化丛书》 获国家海洋优秀科技图书奖

zz.fjsen.com  2018-06-06 08:42: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漳州海洋与渔业局获悉,由刘亚良主编的《漳州海洋与渔业文化丛书》荣获2017年度国家海洋优秀科技图书奖。

海洋科学技术奖是面向全国海洋各领域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奖,由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和中国太平洋学会共同成立的“海洋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定产生。

《漳州海洋与渔业文化丛书》包括8本分册,分别是海洋类2本分册,即《百岛印象》和《百问海洋》;渔业类6本分册,即《百“鱼”图谱》《百“鱼”养殖》《百渔具法》《百“鱼”趣说》《百“鱼”烹饪》和《百“鱼”书画》。

“这是一部综合性、多学科、系统性、区域性特点明显的海洋科普丛书。”国家海洋第三研究所原所长、中国第四次北极科考首席科学家余兴光推荐说,《丛书》突出了区域海洋的特点,资料丰富翔实,信息量大,既对接国家海洋发展战略需求又体现本土海洋海岛特点,对提高民众海洋意识、普及海洋知识具有良好推动作用。(记者陈晓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