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传统乌龙茶精制工艺”展示馆开馆

zz.fjsen.com  2018-06-07 09:56:0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5日上午,漳州茶厂“漳州传统乌龙茶精制工艺”展示馆开馆,该展示馆位于漳州市芗城区小坑头顶路1号。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暨市茶叶协会会长刘文标参加开馆仪式。

漳州茶厂是福建省唯一保留乌龙茶精制工艺且建馆传承的国有企业。在各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两年的筹办,“漳州传统乌龙茶精制工艺”展示馆终于亮相。展示馆以“历史悠久、传承有序、工艺精良、影响广泛”的独特优势被列入漳州市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候评项目。“漳州传统乌龙茶精制工艺”展示馆内悬挂有展现漳州茶厂历代传承和发展历程的图片展板20多幅,并展示有众多品种等级的精制乌龙茶样品。

“我们生产的乌龙茶产品不仅保持闽南乌龙茶的清香、味醇、耐泡等传统,在此基础上还不断研发创新,并有新的发展。”漳州茶厂办公室主任黄艺辉告诉记者,茶厂目前外销产品主要是以“S2”为唛号的系列品种,主要销往日本、东南亚和欧美地区。其产品加工特点:外形紧结或幼结、乌润,香气清纯、滋味清醇、汤色橙黄,各级产品火候恰当、级距明显。

据悉,漳州茶厂为漳州人带来了“芝山”牌、“霞漳”牌铁观音及黄旦、龙珠、一枝春、流香、色种等人们耳熟能详的好茶。其中“龙珠茶”在1987年获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优秀奖和中国首届食品博览会银奖。1989年,“黄旦茶”在福建省供销社乌龙茶评比中获优秀产品奖。2015年,“白芽奇兰”荣获2015年米兰世博会名茶评优“乌龙茶类”金奖,其内销产品由本市扩大到广东、海南、上海、山东多地。(记者李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