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浦头排水湾污染严重 洞口垃圾未及时清理

zz.fjsen.com  2018-06-07 10:05: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一小片油脂的垃圾漂在水面上

东南网漳州6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实习生 杨芳如 黄振林 文/图)“城里这条河,污染严重,散发阵阵臭味,破坏市容。”近日,市民孙先生在海峡导报大漳州微信公众号后台反映,位于漳州市区南昌东路永大星城小区旁的浦头排水湾太脏了,希望导报记者能帮忙跟相关部门反映下。

6月5日上午,导报记者到市区南昌东路永大星城小区,看到小区边上有一条内河,走近看,水面漂浮一些零散的树叶垃圾,下游有一小片油脂的垃圾漂在水面上,微风一吹,散发些许臭味。“现在每天有人来清理,还有排水,要不然更臭。”正在河边浇菜的陈女士说,这条河叫浦头港,听说整个漳州的污水都排到这里,如果没雇人清理,肯定又脏又臭。

洞口垃圾成堆

沿着内河,往浦头桥方向走,在永大星城小区公交站台附近的一个内河洞口,好多垃圾堆在里面。“你看!这么多垃圾,肯定很久没清理。”市民黄先生指着那个洞口,这些垃圾从上游漂下来,很多漂到洞内,流不出了。

对此,龙文区浦东社区居委会王主任说,这条河叫浦头排水湾,现由居委会兼管,有雇人在清理。每天都会下河里打捞,那个洞口的垃圾,可能不好清理,工人就没及时清。“居委会只能帮忙兼管,没有处理权,具体要跟上级部门反映,可以向龙文区河长制办公室反映。”王主任说。

随后,导报记者致电龙文区河长制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这条河位于芗城区与龙文区交界处,目前属于漳州市水利局下属堤管处在负责,他已将该情况反映给堤管处,会派人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再做进一步处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