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龙山:昆山书院奠基 彰显文化特色

zz.fjsen.com  2018-06-07 15:44: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7日讯(通讯员 邹少华 曾宇杰 陈娴)近日,龙山镇元光文化园的核心项目昆山书院举行奠基仪式,项目正式开始建设。

元光文化园位于龙山镇宝斗村,以宝斗威惠庙为中心,结合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计划,建造昆山书院、迎宾馆、中华馆、朝圣广场、大龙湖等,结合原有的姑婆田瀑布、明代土楼、古民居等乡村旅游资源,展示华夏文化、开漳历史和两岸交流文化,打造“朝圣游”文化基地。

为展现中华文化特色,在典雅的古筝声中,来参加的宾客以毛笔字签到,仪式在彰显龙山精神的鼓舞《鼓韵龙腾》中开场,镇党委书记吴建忠及元光文化园董事长陈全标先后致辞。在揭牌仪式和手模留念之后,昆山书院院长林昆山发表了“昆山书院宣言”并进行了弟子绶带加冕仪式。昆山书院还向宝斗小学捐赠书籍,寄意国学要从小开始培养。

昆山书院是元光文化园的核心项目之一,计划投资2000万元,总建筑面积1855平方米,主要建设国学文化馆、智慧大讲坛等。书院秉承“正心,正信,正行”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当代国学使命。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