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演活动

zz.fjsen.com  2018-06-07 16:15: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7日讯(通讯员 陈小花)在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6月5日,平和县在中山公园文化广场举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演”活动,展现平和文化遗产风采。

展演在鼓声震震、舞姿翩翩的“大鼓凉伞”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平和县潮剧传承保护中心表演了潮剧唱段《执法如山不回头》《柴房会》,黄梅戏唱段《戏凤》,手鼓舞等节目,精彩的表演引得台下观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现场掌声连连。观众郑财林表示,他从小就喜欢看潮剧,今天看到潮剧表演,就感觉像是回到了小时候,觉得特别的开心。

平和文化底蕴深厚,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目前全县拥有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1项目,其中,三平祖师信俗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台乞龟民俗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芽奇兰茶制作工艺、克拉克瓷烧制技艺、平和龙艺扎制技艺、南胜麻枣制作技艺、闽台走水尫习俗、天湖堂宝生大帝信俗、潮剧(平和)7个项目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乐客家山歌、天湖堂桌子艺、琯溪蜜柚栽培技术等12个项目入选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除了有文艺表演,平和县还在文化馆开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展示我县的文化遗产,也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

本次活动以“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为主题,由平和县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文化馆、潮剧传承保护中心、文物保护管理所承办,此次展演既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为该县乡村振兴、文明县城创建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