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 九龙岭隧道十月通车

檀云坤到项目工地现场办公

zz.fjsen.com  2018-06-08 09:59:5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带队到九龙岭隧道项目工地现场办公,要求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九龙岭隧道10月底前建成通车。

国道324线九龙岭路段,是漳州通往广东方向的必经之路,也是市区通往东南花都的重要路段,坡陡道弯,交通事故多发。檀云坤对此十分关注,2016年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确定启动九龙岭隧道及连接线建设事宜。昨日,檀云坤来到项目现场,“摸黑”走进隧道,仔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亲切看望一线建设者,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一段时间以来,龙海市、漳浦县、市交通局、漳龙集团、施工单位等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合力攻坚,推动项目进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展现出了良好的精气神。檀云坤指出,九龙岭隧道工程既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重要的民生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确保九龙岭隧道工程主线在10月底前建成通车。要科学组织、精心施工,抢抓晴好天气,上足人力“马力”,全面铺开作业面,确保在雨季汛期来临前完成主体施工。要同步配套、交叉进行,抓紧完善好隧道内通讯、通风、照明及全线道路标识等设施,为正式通车营造良好环境。要抓好质量、注重安全,落实好安全保障各项措施,做好工人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

据悉,九龙岭隧道及连接线工程起点位于龙海市九湖镇木棉村,终点位于漳浦县官浔镇山边村,主线全长11.71公里,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全线设花都1号隧道(2361米)、花都2号隧道(965米),设置木棉、浮山、官园、花都、山边等5个互通,官园、花都2条连接线。工程建成后,市民到东南花都、漳浦等地将更加方便快捷。

市领导张琳光、谢毅泰,龙海、漳浦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现场办公。(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