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刘远主持召开

zz.fjsen.com  2018-06-08 10:12:2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7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更宽的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思想,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凝聚创新的目标和动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要以高水平的创新引领和支撑高质量发展,针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短板,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持创新链与产业链“两链融合”,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自主创新与引进创新“齐头并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以一流的环境释放和激发创新活力,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重视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抢抓人才第一资源,落实好《促进人才优先发展若干措施》及配套政策,全面优化有利于创新的政策环境、社会环境、工作环境、学术环境和文化环境。(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