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考 云霄城管在行动

zz.fjsen.com  2018-06-08 14:14: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8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徐荫圈 蔡江龙 吴高腾)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来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和谐、宁静的学习氛围,近期,云霄县城管局组织执法队员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执法队员重点查处各中学周边200米内的违法违规行为。宣传整治通知,督促校园周边商铺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杜绝占道经营及“小喇叭”揽客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离车辆占用消防通道、人行横道等违停现象,避免校园周边交通高峰时段造成拥堵。同时,还严格规范商家促销行为,高考期间对于“店庆活动”一律不予批准。云霄县城管局四中队副中队长林宏森说:“我们每天从早上六点开始就有早班,到各个市场里去劝导那些从农村来的流动摊贩进入市场去经营,而且在揽客的时候尽量不要去吆喝,不要占用道路,给上学的学生和老师留出一个通畅的道路。周边的店家、文具店之类的尽量不要用小喇叭揽客,不要出店经营管理。还有针对近期暑假快到了,很多暑假班开始招揽小学补习班,发放小广告小卡片拉横幅之类的,我们都尽量劝导。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我们都有队员在路上不间断巡查,特别是在上下学期间,我们组织更多的力量到周边去劝导。”

此外,云霄县城管局还规定了建设工地施工时间,消除噪音污染,严查夜间施工扰民、渣土违法运输等违规行为,一经核实将依法严肃处理。高考临近,云霄县城管执法部门也加强巡查整治力度,全天候保证县城卫生干净、空气洁净、环境清净,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及考试环境。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