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审批服务“大回访”活动

zz.fjsen.com  2018-06-08 17:28: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8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今年来,为全面查找干部服务意识淡薄、服务质量不高、服务效率低下等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多措并举开展审批服务回访工作,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建立回访制度。

制定下发了《云霄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回访制度》,成立回访领导小组,确定由中心督查科具体实施回访相关工作,负责对每月已办结的审批件的当事人或经办人进行回访。

明确回访范围。对超期办结的审批件进行100%回访;对投诉件进行100%回访;对不予许可的审批件进行100%回访;对市级以上重点项目的审批件进行100%回访;对正常办结的审批件每月回访不少于50件。

规范回访程序。制定回访工作流程图,明确回访方式、回访程序、回访对象、回访时间和回访纪律。同时,对回访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制定回访工作台帐,确保对各窗口的审批服务情况熟悉和了解。

强化监督问责。建立完善电话回访、卷宗抽查、电子监察、值日巡查、视频监控相结合的内部监督机制,重点检查审批时限执行情况、一次性告知落实情况及违规操作等情况。对违反行政审批相关规定,破坏云霄县营商环境的经办人员,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今年来,云霄县行政服务中心共回访服务对象472名,群众满意率99.6%。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