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开通水陆绿色通道 海岛边防护送学子高考路

zz.fjsen.com  2018-06-09 08:00:54  傅传博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岛专车接力护送考生参加高考

东南网漳州6月9日讯(通讯员 傅传博 林泽文 本网记者 陈志远)“海岛专车为我家孩子解决了进出岛考试出行不便的后顾之忧,实在是便民惠民的好举措。”来自龙海市海澄镇玉枕村的考生家长王建通发自肺腑的说道。

一年一度的高考召开之际,为了给辖区学子们营造安全、舒适的高考环境,6月8日上午,漳州边防支队龙海大队官兵在辖区玉枕渡口开展“助力高考,海岛接送”活动,赢得了辖区考生和家长们的好评。

据悉,玉枕岛上无法通行大型交通车辆,交通资源匮乏,加之岛上地形狭长,全岛仅设渡口一处,群众进出仅由渡口船只摆渡,岛上高考考生均要到岛外高中参考,岛上偏远地区考生出行极为不便。

今年高考期间,该所利用警用电动车作为“高考接送车”,服务保障辖区考生从家中到渡口的接送,同时,还与渡船船主协调沟通,专门留出一条客运通道运载高考学生,进一步节省了考生路途时间,并细心准备绿豆汤、功能饮料等消暑解渴饮品方便学子饮用,营造舒心、便捷的迎考环境。

“驻岛服务是官兵的职责所在,守岛爱岛就应该从群众最需要处着想。”已经守岛4年的玉枕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林炳煌说道。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计服务考生及家属20人次,车辆出动往返10余次,玉枕岛上的绿色通道自开通以来已经历了三次高考季,守岛官兵持续践行着爱民固边的职责承诺,体现出军民鱼水情的融洽和谐。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