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zz.fjsen.com  2018-06-09 09:45:3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6月7日上午,市长刘远主持召开今年第八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要重视,深入学习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持续在学习《规定》原文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二是责任要认清,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结合所在单位部门、行业领域特性,充分认识所肩负的安全生产职责。三是履职要到位,绷紧这根弦、领好这份责、做好这件事,既当好“指挥员”,更当好“施工队长”,确保安全生产要求在具体工作中得到落实。四是机制要健全,结合漳州实际,细化责任,完善机制,真正使安全生产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

会议传达国家对我市开展土地例行督察反馈会精神,研究相关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要清醒认识,看清存在问题的严重性、解决问题的艰巨性,决不能掉以轻心。要精准落实,对督察反馈的问题,理清头绪、找准症结、制定措施,尽快分解下达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不等不拖尽快组织整改。要加强领导,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研究、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研究《漳州市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和《漳州市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切实把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要紧紧围绕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目标和建设富美新漳州的任务,坚持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紧密结合市情实际,保障立法进程与我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全面深化法治漳州建设的客观需要相适应。

会议还研究了市2018年投资工程包实施、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漳州组筹备工作、推进和规范国土资源非诉行政执行案件“裁执分离”工作、2018年漳州市本级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及新增政府债券资金安排使用预算调整等事项。(记者陈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