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景完美融合 2018首届南靖诗歌音乐会举行

zz.fjsen.com  2018-06-10 10:51:45  苏海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幕式

东南网漳州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作为“福建土楼”申遗成功10周年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8日至11日,世遗土楼·云水歌谣2018年首届南靖诗歌音乐会在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南靖土楼、云水谣景区举办。

开幕式

世遗土楼·云水歌谣2018年首届南靖诗歌音乐会由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指导,中共南靖县委、南靖县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南靖县文体局、福建省南靖土楼管委会、福建南靖土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内容主要包括开幕式、中外著名诗人对话、中国新诗40年发展研讨会、诗歌音乐会和诗人采风活动。

诗歌音乐会

本次盛会邀请了海内外100多位著名诗人莅临世界文化遗产—南靖土楼云水谣景区,为南靖旅游品牌注入新的丰富文化内涵,使南靖自然地脉、历史文脉的融合向更高层次的文化延伸,赋予南靖山水风光以诗意的灵魂、诗性之美,让南靖土楼、云水谣不仅仅只是风景圣地,更成为诗的精神家园。

诗歌音乐会

此外,本次活动还是2018年福建诗坛的一次重要活动。活动邀请到的诗人都具有相当知名度和代表性,涵盖了40年来当代国内诗坛主要流派,包括朦胧诗、第三代、中间代等,既有诗歌评论界名家孙绍振,也有陈仲义、王光明、龚学敏、余怒、安琪等一批著名诗人。此外,来自英国、俄罗斯、韩国等国家著名诗人与会为本次活动增添了国际元素。

现场观众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