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才应邀在茶产业论坛上畅谈林语堂和茶

zz.fjsen.com  2018-06-11 15:15: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志晖 林小良)第十届海峡论坛·第五届海峡(漳州)茶会茶产业发展研讨交流会6月8日在东南花都酒店举行,两岸茶界精英们从不同视角、不同领域交流了对茶产业、茶文化的独到见解。平和林语堂研究会名誉会长、漳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黄荣才应邀到会上做专题讲座。

当天,黄荣才以《林语堂和茶》为题做了专题讲座。黄荣才说,林语堂不仅是个作家,还是幽默大师、翻译家、编辑家、发明家,林语堂爱茶,他从小就接受漳州茶文化的浸染。那个时候,林语堂善良的母亲经常招呼过路的樵夫、路人到家里喝茶。同样,林语堂跟随父亲林至诚布道而四处行走的时候,也是经常喝茶。习惯和家风,让林语堂从小就把喝茶当成一种习惯。

林语堂懂茶。他认为喝茶是一种悠闲享受。他写出“三泡说”“茶须静品”“只要有一把茶壶,中国人走到哪儿都是快乐的”等妙论,他对茶汤颜色、茶的香味、茶的回甘也有讲究。他说过,一杯茶,最好的颜色是清中带微黄。茶味最上者,应如婴孩身上一般的带着“奶花香”。 他对茶的“回甘”深有体会。“最好的茶是又醇又和顺,喝了过一两分钟,当其发生化学作用而刺激唾腺,会有一种回味升上来,这样优美的茶,人人喝了都感到愉快。”林语堂作为漳州茶的代言人是很合适的。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原院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士康,中国茶叶博物馆原馆长王建荣,台湾天仁茶艺文化基金会执行长、漳州科技学院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蔡荣章,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高级农艺师张炳铃,也分别做了专题讲座,从不同视角、不同领域交流了对茶产业、茶文化的独到见解,为漳州进一步打响茶叶品牌建言献策,携手推动海峡两岸茶产业做强做大。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