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开展打击金融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zz.fjsen.com  2018-06-11 15:1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吴巧莉)近日,平和县开展打击金融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维护全县金融秩序,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此次行动,平和县金融办联合公安局、市管局、市容局、小溪派出所、人民银行、银监办、林业局等部门,对县城区违法违规金融业务广告进行现场拆除。

据了解,非法集资是指法人、其他组织或个人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通常以老年人、残疾人员、贫困人群、大中专学生等为主要目标群体。

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排查打着“金融创新”旗号,以“消费返利”“资金互助”“加盟积分”“虚拟资产”“虚拟人物”“贵金属交易”“看广告、赚外快”等名义,没有可持续盈利模式的非法集资行为;假借“一带一路”“军民融合”“共享经济”“慈善互助”“物联网”“区块链”等名义,蓄意歪曲国家政策的非法集资行为;利用民间会社或地下钱庄、果园或庄园开发等形式进行非法集资。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