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赤岭畲族乡加强特色村寨建设和保护

zz.fjsen.com  2018-06-11 20:23: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小凤)6月7日下午,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国家民委国际司副司长兰海滨、国家民委人秘司秘书陈刚到漳浦赤岭畲族乡调研,了解民族乡村发展情况。

调研组走访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蓝氏宗祠“种玉堂”(重要涉台交流点)、闽台畲族博物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蓝理叔父家宅、雨霁顶三官大帝庙等地,充分肯定赤岭畲族乡在特色村寨建设和保护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

在详细了解赤岭畲族乡文化保护与发展、村级产业发展、村民收入等情况之后,调研组指出:赤岭畲族乡作为畲族的重要祖居地,要充分利用畲族丰富传统文化资源,彰显民族风情,同时做好对台文章,加强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发挥对台独特优势;要把畲族特色文化与村级产业发展、美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借助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推动全乡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