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遗传弱势考生享受“高考绿色通道”服务

zz.fjsen.com  2018-06-11 20:23: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潘妍 林金镇)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在他们当中,有一位考生因先天遗传性弱视,看题速度缓慢,平时的每一场考试几乎都没办法完成题目。令人欣慰的是,今年高考,他享受到了“绿色通道”服务,获得了考试延长、使用大字号试卷的待遇。

6月7日上午12点15分,在漳浦绥安中学参加考试的漳浦一中高三(2)班理科考生詹可欣信心满满地走出了考场。因为比别人延长了45分钟的考试,走出考场时,校园已经空荡荡的。和他的爸爸一样,可欣从小就患有先天性弱视。他的班主任陈老师告诉记者,他的视力在1米内只能看到影子,不过,这并没有成为他学习的阻碍。

今年高考前,詹可欣根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考残疾考生合理便利申请工作的通知》,成功申请到每个科目的考试时间在规定时长的基础上延长30%、在备用考场单独参加考试等便利。从小热爱学习、成绩优异的他,终于在高考这场人生的赛场上,实现了参与公平竞争的机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