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东铺头街道在全市率先分发第一批敬老卡

zz.fjsen.com  2018-06-11 20:44: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晓琳 潘细玲 张小玲)6月8日上午,芗城区东铺头街道办事处瑞京社区在全市率先为社区内的50位70周岁(含)以上的老人,分发用于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敬老卡。

据了解,为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体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漳州市决定自2018年5月起,在主城区范围内(芗城、龙文)为70岁(含)以上的老年人办理敬老卡用于免费乘坐漳州市公交车,后续将逐步实现全市统一。

目前,敬老卡的推行处于主城区办理阶段,发放工作分为集中办理和日常窗口办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5月10日-6月30日,以社区为单位进行信息采集、审核;第二阶段日常窗口办理期,7月1日开始,市公交集团负责协调设立服务窗口,并搜集汇总信息提供给漳州交通一卡通公司录入制卡。原享受通勤卡的人员,年满70周岁时,可凭通勤卡到服务窗口直接办理换卡。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