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石亭卫生院就医条件改善 获群众点赞

zz.fjsen.com  2018-06-11 09:04: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石亭镇中心卫生院位于市区西北郊,这里原本的医疗基础设施和条件都十分薄弱,无法满足周边群众的就医需求。近年来,在相关部门的对口帮扶下,石亭镇中心卫生院新诊疗大楼于2017年建成投用,缓解了辖区群众看病难问题。

日前,笔者在石亭镇中心卫生院采访时看到,崭新的诊疗大楼十分醒目,前来就诊和接种疫苗的群众络绎不绝,大楼内各个科室秩序井然。特别是新增加床位后的住院部,环境更是舒适、整洁,患者和家属都为这里的就医环境点赞。

据了解,石亭镇中心卫生院承担着辖区14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约5.7万常住户籍人口,以及金峰、北斗工业区及开发区约3万名外来人口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任务,今年1-5月份接门急诊患者达6575人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石亭卫生院院长吴明成说,“石亭镇中心卫生院以前只有八张床位,最多的时候收到40几位住院病人。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进行了改扩建,新建了一个4000多平方的业务用房,把床位从原来的8张扩充到15张,今年再增加20张。”目前,住院病房达到规范的标准,一个病房有三个床铺,配备有卫生间,现在就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除了硬件设施条件的不断完善外,在漳州市人民医院的对口帮扶下,石亭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也在持续加强,诊疗水平得了大幅提升,为辖区及周边群众就近享受医疗服务,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提供了有力保障。(张溢亮 蒲丹莉 沈艺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