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泗乡推全自动蛋鸡养殖 实现养殖废物循环利用

zz.fjsen.com  2018-06-11 12:28: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海东泗乡群山连片,曾有较多群众为发展经济选择生猪养殖,对环境造成极大污染。自“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开展以来,东泗乡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标准化养殖,昔日臭气熏天的生猪养殖场已变成了一栋栋标准化的全自动蛋鸡养殖生产车间。其中,位于东泗乡碧浦村的漳州市鑫居旺养殖有限公司更是其典型代表。

近日,记者来到漳州市鑫居旺养殖有限公司,只见各种生产设备不停运转,一个个新鲜的鸡蛋正由传输带传送到装箱口,由工人们进行分拣装箱。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从雏鸡培育、饲料投喂、鸡蛋收集,再到粪便清理,全部安装采用自动机械化设备,实现了养殖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

“我们公司目前设备所采用的全部是自动化系统。”漳州市鑫居旺养殖有限公司经理方伟聪介绍道,其中自动投料系统可以实施定时定量的去投喂,减少饲料的浪费。环控系统,可以使鸡舍保持在一个恒定的温度,当温度低于30度的时候可以采用通风系统,温度高于30度以上,自动采用降温系统;清粪系统可以使鸡舍里面保持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减少氨气。集蛋系统,可以使工人在鸡舍外捡蛋,不用到鸡舍里面去。

据了解,漳州市鑫居旺养殖有限公司总投资2480万元,占地面积143亩,主要经营蛋鸡饲养及鸡蛋销售,目前建有标准化鸡舍6栋,存栏蛋禽30万羽,日产蛋量15吨,主要销往漳厦泉地区,主要供应各个学校的食堂、超市,以及漳州地区的食品厂。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在生产新鲜鸡蛋的同时,还利用鸡粪经微生物发酵腐熟、消毒灭菌制成有机肥料,并将其推广到附近的果蔬专业合作社使用,实现养殖废物循环利用。有机肥有两个优势,一方面是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有机物和各种应营养素,使植物的吸收率更好,另外,通过供应有机物质为手段,来改善土壤理化性能。

作为一个原生态规范化和专业化的养殖基地,漳州市鑫居旺养殖有限公司先后获得“福建无公害农产品鲜鸡蛋基地”、“龙海市(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下一步,该公司计划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提高养殖水平,提升产量产值。(苏宝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