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12月底 漳州全市整治电动车消防安全

zz.fjsen.com  2018-06-12 08:50: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2日讯 (导报记者 赖雅红)最近,漳州市区发生多起停车场火灾,多是因电动车充电不当引起。导报连续报道了电动车充电乱象,引起了市民和相关部门的关注。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住建局下发的《全市物业管理区域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中获悉,即日起至12月底,漳州将在全市物业管理区域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重点是: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建筑首层门厅、楼梯间、共用走道以及地下室、半地下室等室内公共区域,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充电器老化或破损,充电线路乱拉乱接,充电设施安装不规范等。整治分为二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6月10日前,开展自查自纠;第二阶段是集中整治。

集中整治阶段期间,要求各物业管理部门严禁电动自行车“进楼(道)入户、人车同屋”现象,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建筑首层门厅、楼梯间、共用走道以及地下室、半地下室等室内公共区域,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清理物业管理区域(楼道、弱电井)易燃易爆物品、杂物堆积,乱停车、乱充电,及时劝阻和制止违规行为。

加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的使用管理,清理杂物堆积,严禁“三合一”现象,对超时充电的电动自行车应拔除充电设施,巡查记录公示上墙;对原有场所充电设施的线路、电气配置进行排查整改,保证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安全。

全面排查检修“消防供水设备及管网、消防主机、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设备。

此外,加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广泛宣传电动车火灾事故,提醒业主认识电动车火灾隐患,严禁私自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避免长时间充电,自觉杜绝“乱停车、乱充电、乱堆放杂物”等现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综合治理期间,每一起因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尤其是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有关部门将倒查追责,从严从重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不落实的责任。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