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楼拆迁 住在旁边的退休教师苦不堪言

zz.fjsen.com  2018-06-12 09:36: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拆迁现场就在居民楼隔壁

“我们小区旁边拆除现场噪声和震动太大,你们快来人看下,我们的楼就要被震塌了!”6月9日下午,市民胡先生打热线报料。对此,导报记者进行了现场调查。

记者调查

居民家的墙体出现裂缝

9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漳州市新华西296号。现场,两台机器正在拆建筑,而旁边距离不足2米的大楼就是胡先生所在的小区。

走进该小区,在这栋大楼往上看去,可以看到走廊顶白色墙体有部分脱落。走进楼道,两侧的白色墙体同样掉落许多,红色的砖已裸露在外。

胡先生讲述经历仍惊魂未定:“今天中午我正在睡觉,被几声‘砰砰砰’的巨响惊醒,睁开眼睛看到,床上方的墙体有灰尘掉下来,以为地震了,赶快跑出去,才看到拆迁工人正在用大型机器钻房梁。我家阳台的墙面有裂痕,我担心整个阳台会被震掉,赶快向你们求助,然后跑到拆迁现场,站在梁上阻止他们拆除。”

随后,导报记者和胡先生来到三层高的拆除现场。确实,这里距离胡先生住的居民楼不足两米,胡先生家阳台侧面的墙体出现一道大的裂痕,如果拆除人员继续对房梁进行拆除,阳台可能有被震落的危险。


居民讲述

“感觉心脏都快停掉了”

据了解,这相邻的两栋楼有40多年历史,共4层。被拆的是漳州市教育学院办公楼,拆除后将建学校;胡先生住的是教育学院老师宿舍,居民主要是教育学院退休的老教师。

退休的洪老师告诉导报记者,办公楼是从5月26日早上开始拆除的,这几天震得更是厉害,他们躺在床上感觉心脏都快停掉了。“昨天起床不久后,忽然房顶上面的一大块墙体掉落了,还好人没有受伤。我们小区总共有29户,由于担心安全问题,很多人搬出去住,现在只剩下12户了。”

导报记者走访发现,很多住户家里的房顶都有脱落的痕迹,这也是大家最担心的。

施工队解释

很多墙体是之前脱落的

那么,施工队拆除之前有对居民楼进行勘察吗?有采取安全措施吗?

施工队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解释:“办公楼在拆除之前,我们就有派人找小区7个业主代表商谈,他们都知道这件事,我们也拿出了6套方案给业主们。有些住户家的墙体脱落,很多是之前脱落的。拆除中,小区多少是会受到影响。我们也有做安全措施,首先是把小区隔离,用布把墙体都遮挡,然后采用功率最小的‘炮车’来拆迁,同时还有用喷水机来降尘。”据介绍,最危险的阶段是拆4楼的时候,高楼会震动。拆4楼的时候是半人工,现在4楼已经安全拆除,小区不会存在安全隐患。

该负责人还称,学校建成之后,将在外围建立一个围墙,来确保学生的安全。(导报记者 刘龙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