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善再鼓劲 游婉玲当选漳州市慈善总会会长

zz.fjsen.com  2018-06-13 08:36: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2日上午,漳州市慈善总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慈善总会会长叶家松,市领导黄水木、李珊珊、张翼腾、杨胜华,老领导黄和东、游婉玲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漳州市慈善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漳州市慈善总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漳州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组成人员,游婉玲当选为漳州市慈善总会新一任会长;并向名誉职务和荣誉称号爱心企业及爱心个人颁发聘书和证书。

叶家松在会上指出,《慈善法》颁布后,福建省的慈善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漳州市慈善总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致力扶贫攻坚,在济困、安老、扶幼、助学、助医、助农、助残和社会公益等方面,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慈善事业为国分忧、为民解愁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作用。叶家松从“慈善是什么”“慈善做什么”“慈善怎么做”三个方面,深入阐述慈善事业的意义和内涵,要求要有现代慈善的理念,创新现代慈善的手段。

黄水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漳州市慈善总会成立六年多来在扶贫济困、筹募善款物资、开展社会救助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市领导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把慈善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围绕中心,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要把传统的物质救助向物质救助与社会治理结合起来,努力开创慈善工作新格局。运用互联网+慈善,推动慈善事业向多元化、多主体、多形式的慈善发展。要进一步营造慈善氛围,把慈善文化建设与各种文化建设相结合,推动慈善文化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提升全社会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要努力增强慈善组织的公信力,建立健全慈善组织内部治理结构和内部管理制度,逐步推行决策、执行、监督分离的运行机制,努力树立慈善组织公信力,增强公众慈善信心,推动我市慈善事业更快发展。(记者李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