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践行“生态+”文化理念 打响语堂文化品牌

zz.fjsen.com  2018-06-13 08:41:1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主持召开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在漳调研及出席京剧电影《大闹天宫》媒体推介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领导来漳调研期间,就京剧电影《大闹天宫》的拍摄工作和进一步保护、传承和利用好林语堂等名人文化资源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准落实。要全力做好京剧电影《大闹天宫》拍摄的服务保障工作,为省内外专家和全体演职人员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使漳州的“花果之乡”真正成为美猴王的“花果之乡”。要践行“生态+”文化发展理念,将语堂文化元素与香蕉海、休闲养生、旅游观光有机融合起来,打造更有乡土气息的“语堂故里”。要找准语堂文化与旅游产业的结合点,延伸拓展语堂文化产业链,加强主题文艺创作、文化研究交流,持续做大做强语堂文化品牌。要总结好漳州展馆建设经验,加强园区周边环境整治,着力提升园区的档次和品位。要充分挖掘漳州名人文化,通过编录名人库、出版名人文集、修复与保护名人故居或纪念馆等举措,更好发挥名人文化资源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记者戴岚岚)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