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举行2018年防汛应急抢险实战演练

zz.fjsen.com  2018-06-13 09:54: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杰)为进一步提高龙文区防汛应急抢险处置水平,提高各部门综合应急处置和反应能力。6月7日下午,龙文区在湘桥湖举行了2018年防汛应急抢险实战演练。

龙文区领导欧龙光、曾景贤、赖耿生、魏磊、张延能到现场观摩。

随着一声令下,由龙文区防汛办联合相关部门及民兵预备役组成的应急队伍马上投入演练中。冲锋舟巡查救援、堤坝巡防查险排障、封堵决堤抢险等流程实战演练依次拉开。

本次演练模拟九龙江流域普降暴雨,九龙江水位不断上涨,未来6个小时仍有暴雨,极易发生管涌、渗漏、坍塌、漫堤等险情,危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区防指随即启动暴雨洪涝IV级响应和《防汛应急预案》,全体指战员也立即展开防汛应急抢险行动。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集结有序、配合紧密,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龙文区委书记欧龙光在点评中强调: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进一步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加大防汛技术知识和技能培训力度,着力提升防汛指挥部的指挥协调能力和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处置能力;要强化预判分析,完善预案,抓好防汛物资储备、细化落实各项措施,确保龙文区全区安全度汛。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