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基层卫生短板 龙文区实现医疗服务公平可及

zz.fjsen.com  2018-06-13 10:23: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3日讯(通讯员 黄丹丹 本网记者 苏海森)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更加重视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不但期盼能看得上病、看得好病,而且期待看病更舒心。

龙文区在开展“三抓三比 十项竞赛”中,下大力气解决尤为突出的医疗短板,在去年已经全部完成29家公办村卫生所(站)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主动延伸公办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着力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日前,记者在蓝田镇毅阳社区卫生服务站看到,新建的卫生所整洁有序,药品摆放归类整齐,按照功能化分为休息区、治疗室、观察室、药房等,电脑、打印机、医疗仪器等基础设施都已配备。据龙文区毅阳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兼主任严淑芬介绍,田镇毅阳社区卫生服务站疗设施配备完全按照国家的公办卫生所的设置来配备,并高标准完成自选动作,配置了监控设备,还投入80多万元超配健康自助一体机,完全满足本地村民的医疗就医。

开在身边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社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就医环境,给居民日常健康检查和小病医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随着城市化建设步伐的加快,今后龙文区将按照区域划分,逐步扩大社区卫生服务站覆盖范围,打通农村、城市两个“最后一公里”及“15分钟医疗服务圈”,实现医疗服务公平可及、群众就近就医。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