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个茶样角逐云霄县第二届茶叶评选赛

zz.fjsen.com  2018-06-13 13:00: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3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朱淮杰)为了推动云霄县茶产业做强做大,6月8日,该县举行第二届茶叶评选赛,二十个品种88个茶样,分为两个系列参与角逐。评选专家用视觉看外形、观汤色,用嗅觉闻茶香、辨杂味,用味觉尝滋味、品回甘,用感觉评叶底,评选出云霄好茶。

云霄县政协主席王彩云到场参加活动,在评选现场,一碗碗晶莹剔透、香味诱人的茶水摆在了桌上,茶香四溢。5名茶叶评选专家轮番上前,揭盖闻香、分辨汤色、舀起品尝、观察叶底,每道品茶工序,都完成得一丝不苟。他们从参赛茶样的外形、色泽、整碎、净度、汤色、香气、滋味、叶底八个方面对茶叶进行综合评定。

此次参赛的茶叶均为云霄县区域内种植、生产的2018年精制乌龙茶春茶,火候要求中轻火,纯品种的茶样,分为“黄观音”和“品种茶”两个系列进行评比。比赛采取“密码审评”方式,茶样由工作人员进行编号。参赛茶样将经三轮评比后,评选出“黄观音”系列茶王1名、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和“品种茶”系列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福建农林大学茶学教授郭雅玲说:“这次的评选总的大概分两大类。从整个品质方向和工艺方向的把控点、关键技术,我们觉得掌控的还是很好。特别是克服了偏向热带这个地域,滋味上会有些欠缺,但是采用了重视摇青,重视晒青,控制晒青,重视它的整形,所以总体来看,它的香和味逐渐发展起来很稳定。”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