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为村民培训 龙文积极解决再就业问题

zz.fjsen.com  2018-06-15 13:50: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5日讯(通讯员 黄丹丹)近年来,由于龙文区城市化建设的需要,随着拆迁面积的不断扩大,失地农民数量也不断剧增,失业农民的再就业问题已成为一项迫需解决的民生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去年10月份,龙文区圳头村作为试点村,成立了一家名为“福乐家”的家政服务公司,为村民免费培训,解决再就业问题。

该公司是龙文区首家由村部集资与家政公司合作的家政公司。这家家政公司主要是为村里失地失业农民提供免费的家政培训,并为村民提供再就业的机会。

“培训方面,目前我们第一定位是保洁,因为保洁比较适合我们现在失地失业农民的职业特点。此外,我们也着力提升村民的服务技能,致力培训一批能胜任月嫂、育婴师、催乳师、搬家工等业务强、技术高的专门岗位人才。”圳头村村主任陈智杰介绍。

陈智杰介绍,未来他们将会和一些资质比较好的家政企业合作,根据村里劳动力的职业特点,慢慢提升村民再就业的能力,充分激发村民们的就业激情。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