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下河乡:下足巡河功夫,着力做好“水文章”

zz.fjsen.com  2018-06-15 16:43: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5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蔡育忠 下河乡河长办)在云霄县下河乡坡兜村,绕村而过的车圩溪十分清亮,沿溪散布着民居,好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画卷。“河道整治以后,水变清了、河变宽了、鱼儿成群结队地在河里游着,景色都变好了。”坡兜村村民老钟笑着说道。

近年来,下河乡多措并举,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让每条河道都有专人负责、有考核办法、有长效机制,确保河长制落地见实效,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富美新下河。

组织有路子

下河乡成立由乡党政主要负责人任双总河长、水利站及“两违”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为副河长、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同时选定村级河段长22名、河道专管员22名,着力健全乡、村两级工作队伍。排查有底子对全乡河道进行详细摸排,建立“一河一档”底册,每条河流均写明具体起止地点、河流长度、河流面积、水质类别、周边污染源等基本情况,做到底子清楚、目标明确、措施有力。

工作有法子

建立健全河长巡河制度,每周河长、副河长进行河道巡查不少于1次,村级河道管理员每日2次(早晚各一次)进行河道巡查,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就及时整改,对于不能马上整改的问题,可通过电话汇报或是在微信工作群汇报的形式,将具体情况反映到该乡河长办,并由河长办负责督促限时解决。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