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打造侨村会客厅 檀云坤调研侨村片区建设

zz.fjsen.com  2018-06-17 13:56: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到芗城区调研华侨新村片区建设,看望慰问端午小长假奋战一线的基层干部和建设者,强调要以旅游景点标准,精益求精打造“侨村会客厅”,让市民享受更多生态福利和城市发展成果。

绿树参天、别墅俨然的侨村片区是漳州古城的有机组成部分,经过近段时间以来的整治提升,西姑池清淤整治及周边搭盖拆除已基本完成,透水砖步道正加快铺设,绿化提升、立面改造、夜景等工程也在同步进行中,全部工程将在本月底前完成。

檀云坤一行从西宋河桥入口进入侨村,一路步行至武庙前小广场,沿途察看项目进展,与芗城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研究每一处细节的完善。檀云坤指出,侨村是漳州老城区的“会客厅”,要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把“侨村会客厅”打造成精品工程,“让主人有面子、让客人很满意”。要突出“清淤疏浚、截污处理、源头活水”,加快宋河壕沟及流域整治,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做好西姑池生态提升和水体养护,科学建设沿湖花池和生态护坡,避免造成新的淤泥沉积和水体污染,打造“会呼吸”的湖体环境。要提升绿化景观水平,杜绝过度设计与堆砌,以铺植草坪为主,在局部区域和重要节点种植低矮的会开花的苗木,多选好种、好养、好看、便宜的树种,营造自然、通透、清爽、整齐、大气的视觉效果。要科学规范管理,合理施划停车位和标志标线,做好交通组织引导,做到便民、有序、顺畅、安全。要完善提升配套,高品位设置遮阳凉棚、休闲长凳、夜景照明、文化雕塑等公共配套,让市民和游客自由自在、畅享生态。要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坚决拆除影响历史风貌的违章搭盖和围墙,对历史建筑做好保护修缮,做到修旧如旧、透绿见景。要高档次规划布局业态,把文化创意、美食茶饮等产业加进来,打造具有闽南风情、侨村味道的“新天地”,让“生态+”效益更加凸显。

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等参加调研。(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