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社区服刑人员人人学宪法

zz.fjsen.com  2018-06-17 15:16: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7日讯(龙文区司法局)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召开的“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全社会人人学宪法、维护宪法权威,近日,龙文区司法局把宪法宣传教育作为社区服刑人员思想和法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在辖区司法所掀起开展宪法学习热潮,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社区服刑人员宪法普及率100%。

一是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学习。县司法局将宪法宣传内容通过定位系统平台发往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定位手机,让社区服刑人员浏览学习。同时,通过走访向社区服刑人员家庭发放宪法知识读本,感谢他们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支持,并共同学习宪法有关知识。

二是通过集中培训统一学习。各司法所均组织本辖区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宪法,学习《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册》漫画故事版,以漫画故事的形式展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结合问答的形式向服刑人员介绍宪法的重点内容及宪法修改的重大历史意义,要求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不断增强爱国爱家的情感,做学法、懂法、守法公民。

三是通过交流谈学习体会。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谈学宪法的心得体会,通过交流讨论加深对宪法精神的领会。

此次宪法学习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让社区服刑人员学习了新宪法,增强了其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丰富了学习教育形式,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质量。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