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喷、扫、控、治” 开展大气整治工作

zz.fjsen.com  2018-06-17 15:43: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环境保护涉及每一个群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最大的民生工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生态文明建设推到一个更高的层次,“绿色”已经成为各个领域、各项工作的主色调。

对下一阶段龙海如何开展大气整治工作,龙海市长何才成用“喷、扫、控、治”四个字做了介绍。“喷”,加大工地和道路降尘力度,严格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净车出入、围挡作业、喷淋降尘、裸露地块覆盖等措施,并在城市道路实施“3+1”(每天洒水3次、保洁1次)、白加黑防尘模式,确保扬尘源头有效管控。“扫”,持续巩固深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在市区,注重日常保洁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全面推行环卫标准化管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确保市区环境整洁。

在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富美乡村建设为点,以点带面,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同时,积极探索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大力推行保洁服务市场化运作模式,打造宜居宜业的乡村环境。“控”,加大渣土车路面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超限超载、“滴撒漏”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油气站日常监管,督促企业规范环保作业,配齐洒水喷淋设施;加强烟花爆竹日常管控,结合农村“移风易俗”行动,减轻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空气污染;加强空地荒地巡查管理,严禁随意倾倒和焚烧垃圾行为,并对近期不能开发建设的地块进行绿化覆盖。“治”,开展大气污染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严重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和违法企业,该立案的立案,该查封的查封;探索“生态+”模式,开展家具行业和燃煤小锅炉专项整治行动,鼓励支持企业进行改造升级,淘汰排放不达标企业。(王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