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抓生态 浦口小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加快推进

zz.fjsen.com  2018-06-18 08:24: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8日讯(通讯员 林晓成 张溢亮)为进一步优化九龙江流域水质及村居环境,芗城区启动了浦口小流域综合整治项目,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橡胶拦水坝桩基施工。

在浦口小流域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笔者看到2辆大型挖掘机开足马力,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据介绍,浦口小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占地40亩,总投资800万元,建设一套水生态修复净化系统。该系统包含了橡胶拦水坝、前置塘、氧化塘、表流湿地等部分,项目于今年4月底开工,目前已完成橡胶拦水坝桩基施工。

芗城区浦南镇副镇长陈惠忠介绍说,为了确保进度在8月底完成,施工方晚上白天加紧施工,预计在本月底完成前置塘、氧化塘、表流湿地的土方工程,下一步将进行设备安装,还有湿地的水草种植,建成一个生态景观塘。

据了解,浦口小流域总面积为40平方千米,涉及浦南、石亭2镇共6个村庄,以及漳州后房农场、华安工业开发区等地。项目投用后,将对流域内的污水进行末端收集处理,提升至五类水质后,排入九龙江北溪,进一步提升九龙江北溪水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