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漳州对接600个项目

zz.fjsen.com  2018-06-19 09:19:0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8日,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市举行。今年,漳州馆以“创新驱动 高质发展”为主题,参展企业带来了涉及军民融合、智能制造、自主创新、健康产业等领域的创新产品,特色鲜明且科技含量高,受到海内外客商的青睐。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等省领导到漳州馆参观指导,与我市部分参展企业亲切交流,鼓励漳州通过“6·18”平台,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参加相关活动。

本届“6·18”以“创新驱动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创新重点和创新导向,展示大数据与物联网发展、石墨烯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养老等领域的产业技术研发等新产业成果,搭建平台实现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等生产要素精准对接。借力“6·18”平台,今年漳州组织参展的项目类型更全、创新性更强,涵盖了乡村振兴、军民融合、智能制造、新业态、自主创新等领域,漳州馆内参展的野战炊事车、食品安全全程可追溯系统、动力装备、多功能智能代步车、电动智能床、智能训练器械、BMS电池管理系统等新成果精彩亮相。

为确保项目和技术有效对接,我市已举办第十六届“6·18”专场对接活动29场,累计对接项目600个,总投资140.8亿元,征集技术需求159个。在项目落地转化方面,去年第十五届“6·18”我市共有534个合同对接项目,已有505个项目动工,动工率94.6%,完成投资110.3亿元,其中414个项目竣工投产,完成投资80亿元。

当天上午,龙海汽车及智能科创产业专场对接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签约龙海市人工智能科创小镇、紫岳光学芯片、气体传感器等9个项目。在下午举行的2018年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创新与发展论坛主题沙龙环节,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分享了漳州从生态佳到“生态+”的经验和体会,随后芗城区城中村与农村生活污水收集与处理项目等我市三个项目还参与项目集中签约。(记者 刘铭明 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