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调研龙江南路绿化景观建设 推动“生态+”

zz.fjsen.com  2018-06-19 15:43: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7日讯(通讯员 王键)6月15日下午,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到龙江南路调研绿化景观建设时强调,要按照福建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学习考察时于书记的讲话要求,学习借鉴先进绿化理念,全面提升绿化美化水平,进一步做优做美漳州城市环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檀云坤、刘远实地察看了道路现状,与大家共议提升沿线绿化景观事宜。市领导强调,龙江南路是进出漳州的主干道,是未来真正意义上的“迎宾路”,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和品位,要继续坚持“疏林草地、景观花带”绿化理念,全面提升道路绿化景观水平,加大草坪铺植应用,添建林荫树道,打造更加自然、通透、清爽、简约、大气的视觉效果,真正把龙江南路建成漳州城市道路、绿化景观建设的示范工程。

调研中,市领导指出,一个城市的绿化、美化,体现着城市的美感和质感,我们要坚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着力在提升品质、塑造特色、精心管护、完善细节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漳州城市绿化建设和管理水平,使之与我市 “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城市定位相互匹配、相得益彰。要强化绿化养护管理,积极探索绿化养护专业化、公司化、市场化、标准化运作模式,提高园林绿化施工人员的素质水平,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为龙海市“生态+”和绿化建设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要更加注重管用实用,坚持自然生态理念,多种好种、好养、好看、便宜的本地树种,做好市区主要节点的彩化改造建设,让漳州四季有花、四季常青、四季变化,处处显绿露景。要以旅游标准打造项目,做好生态项目公共服务配套,加快推动市区景区化, 把产业加进去,效益做出来,推动“生态+”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优里做。

漳州市领导张琳光、陈跃鸿等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