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被录取”报名却遭拒 漳州实验中学违规招生

zz.fjsen.com  2018-06-20 08:55: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家长收到实验中学短信截图

东南网6月20日讯(导报记者 赖雅红 文/图)又到一年招生季。昨日,漳州不少家长向导报记者反映,漳州实验中学违规招生,群发录取短信给家长,但是家长在规定时间内带孩子到学校报名却遭拒,孩子情绪受到很大影响。家长痛斥漳州实验中学这种做法很过分,希望导报能帮忙反映此事。

家长:报名遭拒 孩子当场哭了

6月19日下午,家长胡先生向导报记者反映说,6月17日晚上8点38分,他收到漳州实验中学发来的短信,内容是“恭喜您的孩子已被漳州实验中学录取。请于6月18日下午6点之前带8500元、入场证及2张1寸彩照到我校缴费报名,先来先报,名额有限,报满为止”。

收到短信后,胡先生一家人很开心。6月18日下午两点多,他就到漳州实验中学,开始填表格,排队等候。“可没想到,其间突然被告知现场名额满了,报不了。“胡先生说,当时在场的还有不少家长跟他一样,等候半天,被告知报不了名。

家长张先生与胡先生遭遇一样,他也是前一天收到短信,第二天在规定时间内去学校报名,却报不了。他还说,当天有个家长带着孩子从龙海浯屿岛过来报名,被告知报不了名,那个孩子当场痛哭流涕,情绪非常低落。“原本以为被学校录取了,孩子很开心,突然又不能报名,对家长,特别是孩子打击真的很大。”

“漳州实验中学这种招生行为有点过分,好多家长已经联名向市教育局反映此事。”胡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和学校,能给这些受伤的家长和孩子一个交代。

学校:“超额”通知 确保能“招满”

对此,漳州市实验中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招生学校确实有通过电话和短信提前告知家长,并强调名额先到先得。有些家长没报名成功,学校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毕竟通知的这些学生都是经过学校测评,成绩相对比较优秀,如果没有招生名额限制,学校也想将这些学生都招进来。

既然学校有名额限制,为何还要超额通知学生家长过去?对此,该名工作人员说,如果仅通知刚刚好的招生名额数,学校又不能保证这些通知的学生都会来报名,到时候没有全部过来,招生数就招不满,肯定要多通知一些学生。“况且6月18日那天,天气不好,担心通知的家长不一定全部过来。”该工作人员说。

教育局:要求学校立即整改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到漳州市教育局民教办了解相关情况。相关人士表示,昨日上午,漳州市教育局确实接到不少家长反映,漳州实验中学在今年小升初招生录取过程中,违反规定超名额向学生、家长发送录取短信,导致不少收到短信的学生报名却遭拒绝等问题。对此,漳州市教育局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漳州实验中学立即改正,做好本次收到学校短信通知而未被录取的学生、家长思想工作,消除社会影响,并在今后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