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腾空间 龙文区着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zz.fjsen.com  2018-06-20 09:44: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杰)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精神文化生活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宅家里听广播、读报纸、看电视,到逛公园、练太极、跳广场舞,再到如今的品书香、传承文化。

为不断满足群众的文化精神需求,龙文区村庄不断盘活闲置资源,为群众腾出更多空间,多层次满足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蓝田镇湘桥村是历史文化名村,虽说是村子,但文化建设标配可都不会比街道社区低。在他们村委看来,城市有的精神文化生活,农村也要有。这不,暑假快到了,村主任黄志松打算在700多平古厝里引入沙画,让孩子们除了学国学、练武术,还能学现代艺术。黄志松说,早在2007年,村民们就自发集资整治村容村貌,现在村居环境改善了,村委会不忘回馈村民,将修葺一新的宗祠腾出来做公益。

随后,村委会发挥与武术协会的共建优势,利用寒暑假和周末时间免费开班授课,着力把“家庙宗祠”变成青少年教育基地,传承中国传统武术。下阶段,湘桥村还将腾出更多闲置空间,盘活古村旅游项目,让群众在更宽广的空间里享受更多立体式的精神文化生活。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