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开展夕阳无限好 人间“粽”晚晴活动

zz.fjsen.com  2018-06-20 10:1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徐荫圈 许颖)为了让老人能更好地体会到端午的气氛,度过一个别样的端午节,6月16日上午,云霄县民政局联合思锐股份、晚晴养老提前为城元社区的老人们开展了“夕阳无限好 人间粽晚晴”的端午节活动。

在包粽子比赛环节,随着一声开赛令下,参赛的阿姨们卷起粽叶、填进糯米、肉和虾仁等馅、调整形状、快速捆扎,每个步骤都做得干净利落,一点也不含糊。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各式各样漂亮诱人的粽子。比赛现场还有前来学习包粽子的年轻人,他们虚心地向阿姨们请教,把对老人浓浓的祝福包进粽子里。整个现场粽叶飘香,其乐融融。

“今天很高兴,社区举行活动来参加非常高兴,我很满意。”城元社区居民高兴地说道。现场还设有书法比赛,义诊、义剪等活动,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