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举行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zz.fjsen.com  2018-06-20 10:20: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汤金梅 吴云鹏 张勰)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的反恐怖防范意识,掌握自救互救基本常识,提高避险能力,6月15日,云霄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到云霄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助力校园安保”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详细向小朋友讲解了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和安全防范的有关知识,并重点介绍了关于撤离、隐藏等自救、互救的具体做法。活动还进行模拟演习,1名“歹徒”手持“凶器”闯入幼儿园,面对突发状况,安保人员进行拦截,并报警,同时通过广播向全园发出通报,老师们迅速掩护小朋友们快速进教室躲避。同时,安保人员配合特警突击队员,对“歹徒”成功实施了抓捕。

演习结束后,特警向学校安保人员讲解警用器械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此次活动让师生零距离体验特警装备,感受特警魅力,有效增强了学校处置发生暴恐事件能力,为校园安全撑起一片蓝天。

“在这场实地演练之前,我们全体的老师非常重视这场演练,事先对孩子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宣传。通过今天这场实地演练,相信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员工、我们的孩子对今后突发的这种暴力事件能够有序地应对,能够有序地组织孩子进行疏散,确保我们孩子的安全。”云霄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园长林艺红说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