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开展旅游业“安全生产月”联合检查行动

zz.fjsen.com  2018-06-20 10:22: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林艺斌)为了规范云霄县旅行社的经营行为,杜绝发生旅游安全隐患,确保云霄县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6月14日,云霄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县多家旅行社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行动重点检查旅行社和门市部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以及合同签订是否规范、旅行社责任保险购买情况等。通过检查发现个别旅行社存在超出业务范围的经营情况、有的旅行社与游客签订的旅游合同不够规范和旅行社招牌名称不够完整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同志提出整改意见,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登记并形成整改意见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要求,企业切实加强旅游交通安全、营业场所消防设施的配备、强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方面的安全监管,预防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行动,不仅提升了旅行社对《旅游法》法规的认识,还进一步规范了旅行社合法经营的秩序,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旅行平安。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