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新华北小学开工一个月 建设顺利推进

zz.fjsen.com  2018-06-20 22:55: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吴高邻 郑锡鹏 林育艺 李顺安)作为"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为民办实事项目,漳州市新华北小学从5月18日正式动工后,工程建设目前正有序推进。

近日,在项目现场看到,工地上两座塔吊高耸,2台挖掘机正在现场作业,10几部工程运输车来回穿梭,正往外运送土方。60多个工人分布在五个施工段,进行地下室基础的施工。

项目施工负责人郭银城介绍说,现在第二次土方已经挖了80%,第一施工段已经开始在扎承台跟底板的钢筋,第二施工段准备在做防水施工,按交叉作业,保证在9月底地下室底板全部完成。

漳州市新华北小学该项目位于新华北路以东,漳华中路以南,学校总占地面积30.85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将建设三栋教学楼、一栋综合楼、一栋风雨操场、地下室、大门及附属配套设施。建成后学校办学规模为36个班,可增加学位1620个。 “这个学校的特色是教学楼、综合楼跟风雨操场每层都用连廊连着,这样学生在下雨天活动的时候就不会淋到雨。”芗城区教育局柯国强介绍,上面是教学楼下面还规划了地下停车场,建成后可提供停车位230几个,到时将向社会开放。

目前学校基础建设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预计年内主体封顶,2019年底竣工。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补齐教育事业民生短板,缓解中心城区“入学难”的问题。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