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抓好党建促发展 打造政法新篇章

zz.fjsen.com  2018-06-20 16:08: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3日下午,在长泰县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带领下,县直党工委领导深入党建示范点——县检察院支部和兴泰法庭支部进行党建工作指导。检查中,县直党工委领导对政法委机关党委积极培育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典型,发挥品牌示范效应所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来,长泰县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抓好发展促党建”理念,按照品牌创建工作项目化、项目落实具体化的要求,在县检察院支部和兴泰法庭支部开展“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  

长泰县检察院支部以推进“1263”机关党建工作机制为抓手。抓好支部、党小组、党员三个层面的典型,发挥“1263”机制的综合效应。在支部开展“党员履职走前头,共筑青少年维权梦”活动,为全院范围内推广起到示范带动效应;在党小组中开展项目竞赛活动,设立精品项目奖,四个党小组结合工作实际,抓业务、创精品,每年评选出1-2个精品项目进行表彰,以精品带动各项检察工作;在党员中培育先进典型个人,树立叶建生等党员为年度先进典型个人,号召全体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

兴泰法庭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要求,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工作,坚持能动服务辖区大局,致力于打造良好营商法治环境。坚持对涉企案件实行快立、快审、快结、快执,全力保障企业合法权益。5月份新立案涉企案件审结率达到75.3%;持续开展民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工作。通过与县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携手,提高民商事案件调解成功率;注重涉企法律宣传工作。派员到长泰广播电台主持法制栏目,讲解新的法律法规,并于2018年5月30日,走访台资企业,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法官与台商青年开展座谈。(泰讯)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