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家媒体聚焦“慢客长泰” 开镜式在长泰文庙启动

zz.fjsen.com  2018-06-20 17:00: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智辉 邱怡腾 杨伟江)6月20日,2018形象中国•全国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第二季)全域旅游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开幕式暨聚焦“慢客长泰”开镜式在长泰文庙启动。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中国记协国内部权益保障处处长阚敬侠、漳州市领导阮开森、刘伟泽、周小华、长泰县领导方木荣、赖武平、姚晓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位社长、总编辑和新闻摄影专家共同见证了开镜仪式。

作为我国“一带一路”核心区的重要节点城市,漳州融合了千年古城之深厚、青山绿水之秀丽、现代城市之繁荣,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诸多闪亮的世界级、国家级名片。而长泰被誉为“千年古县、状元故里”,是“厦漳近郊、闽南宝地”,拥有全国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试点县、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生态县等多项国家级荣誉,是全省唯一连续十一届获评福建县域经济科学发展十佳县,“生态、文明、精致”成为长泰印象。

“长泰好所在,四季等您来”。近年来,长泰县按照“全域、全业、全民、全享”的总体布局,率先全省建设912平方公里全域景区,推出“春赏花、夏漂流、秋登高、冬温泉、慢生活、文之旅”慢客长泰文化旅游品牌。特别是围绕“全域景区化”目标要求,成功打造亚太经合组织低碳示范城镇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龙人古琴文化村、万亩桃李油菜花海古山重等一批文化项目和旅游景点景区,成为漳州市“全域景区建设”的典型样板。

开幕式上,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会长郑石明还向长泰县委宣传部颁发“中国新闻摄影金鼎奖”,摄影大咖们还实地观摩开笔礼,参观长泰文庙。郑石明会长说:“从现在开始,通过“微、端、网、报”发表作品,一张好的图片往往就把一个景点,一座城市打响了。”

据了解,本次形象中国•全国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全域旅游新闻摄影采访团第二季活动期间,摄影大咖们将从“慢客长泰”出发,陆续捕捉记录下“扬帆龙海”“大美漳浦”“海上东山”“古韵芗城”等精彩影像,并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在各自的“报、网、微、端”等媒体上向国内外读者介绍漳州、宣传漳州,助推漳州全域旅游品牌形象全面提升、跨越发展。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