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坂里坚持党建“四步”工作法 助推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8-06-20 17:08: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卢敏 蔡若凡 吴伟良)今年来,长泰坂里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四步”工作法,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助推乡村振兴。

坂里乡紧扣“基层党建提升年”的这条主线,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助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抓好发展促党建,以发展为平台,为党员干部鼓劲撑腰,提供锻炼舞台,在推进发展中凝心聚力、取信于民。

坂里乡创新“两个载体”,建立乡村“两级书记”联席会制度,坚持每季度围绕一个主题,在一个村开展一场现场会,落实“书记抓、抓书记”,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凝聚工作合力;打造“坂里是我家”服务云平台,通过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以及电脑等,让党员干部参与乡村治理,快速、精准解决老百姓的合理诉求,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又解决了干部的“慢作为”、“不作为”的问题。

与此同时,坂里乡凝聚“三大活力”。激发干部创造力,我们谋划好一大批乡村振兴项目,为干部提供施展才干的舞台,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在一线磨练干部、考察干部,激励干部新作为新担当;扩大党员影响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征迁、旧村复垦、基础设施建设等活动中亮身份、比干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耦合乡贤推动力,充分发挥乡贤和宗亲理事会的催化剂作用,引领群众正向发力,助推移风易俗、美丽乡村等工作。

坂里乡还加强“四项建设”。围绕产业如何发展、农民如何增收、村财如何壮大、效率如何提升、乡风如何培育等方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组织“夕阳红”乡村讲师团开展系列宣传宣讲活动;扎实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突出精准识别、精准对接、精准施策,把一批思想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优秀人才充实到村两委中来,选齐配强村级两委班子;深入开展“作风保障年”活动,转作风、纠“四风”、树标杆,从解决群众最关切的路水电、教育、医疗等问题入手,以实实在在的作风赢得群众的点赞;积极开展“追问题、解难题、保重点、促发展”活动,努力培养乡村两级干部“不打折扣、敢于碰硬”、“熟知政策、坚持原则”以及创造性开展活动的能力。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