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公安局“警营开放日” 师生零距离感受警营生活

zz.fjsen.com  2018-06-20 15:43: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充分展示龙海公安队伍建设成果,增强社会各界群众对龙海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进一步推动公安机关“三走访”活动纵深开展,6月15日下午,龙海市公安局巡特警驻地,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来自龙海市第一中学的48位师生代表,参与到活动当中来,“零距离”地接触和感受警营生活。

活动中,民警不仅为参观师生讲解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等方面的知识,还准备了一场融合警务技能与警队纪律作风展示的“视觉盛宴”。师生们开心地观摩了盾牌警棍操、警犬扑咬技能、警犬血迹搜索等项目演练,并在民警的组织下有序地参观枪械、防暴盾牌、无人机等警用武器装备展示与讲解,详细了解警务装备性能、用途等知识。

看到这些平日里只有在影视剧中才会出现的“神秘装备”,参观师生异常兴奋,有的同学激动地端起枪瞄准,有的同学在民警的帮助下兴致勃勃地穿上厚重防弹衣,有的同学登上特警车,有的同学通过远程望眼镜观看远方,过足了一把警察瘾……活动以师生实地参观营房内务规范、领略警队纪律作风建设收尾。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从中增强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真切感受公安民警在服务人民群众、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劳与努力,许多同学还就将来如何报考公安院校向现场民警咨询,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好好珍惜幸福安宁的生活,好好学习,不懈努力,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龙海市公安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