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家闲置厂房改造的养老院投用 床位300多张

zz.fjsen.com  2018-06-21 15:55:04  郑凯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1日讯(通讯员 郑凯 吴高邻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漳州全市首家利用闲置厂房改造的养老院项目“春晖爱心养护院”在金锋开发区金塘大厦开业运营。

据春晖爱心养护院院长陈志红介绍,该院原来是金塘工贸旧厂房,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已闲置近2年,2017 年他们主动与金塘工贸有限公司进行洽谈,决定租用其场地期限10年,通过“腾龙换鸟”模式进行改造转型。今年来经过近8个月改造装修,投入1500多万元。目前,该闲置厂房已转变成了一家非营利性的综合性养老院,可提供床位300多张,医护人员近20名,并安排老年科专家定期巡诊,现已有多名老人入住享受晚年生活。未来还将继续投建项目二期工程,预计面积可达3000平米,新增养老床位200张。

“芗城区是中心城区,城市土地资源紧张,而一些闲置的旧厂房、办公楼位于城区或者人口聚集区,我们可通过一定程序改造成为养老服务设施,就能够有效补足养老事业短板。”芗城区民政局局长谢运洲表示,芗城区将持续推进机构养老创新发展,用好用活我省养老“双十条”政策,对保障性养老机构,舍得拿出交通便、环境好的地块和场所进行养老设施建设,支持将闲置的旧厂房、办公用房、酒店、宾馆等改造成养老设施,探索专业化养老服务组织连锁化运营,为老年人提供就近优质便捷的养老服务。

谢运洲介绍,此外,对经济型养老机构,将发挥芗城区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温泉之都等品牌优势,引导有实力的企业投资养生养老产业,重点推动实施正兴·新来福小镇等一批项目,形成“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选择”的养老服务新体系。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